Heaven 。

[林秦]悬念chapter2

被编剧打脸了 [哭]写的不好 多多见谅


回来警局的路上,雨渐渐小了,雨过之后天空放晴,天空中布满繁星。


林涛坐在副驾驶上闭目养神手臂支在车窗上枕着自己的手臂,他这几天太累了精神始终紧绷着,之前秦明好几天没来工作也没回家,虽然每天都会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可还是止不住的担心他是不是出事了。结果⋯⋯果然是出事了啊,如果自己能早点察觉到的话,身心俱疲的他早就快支撑不住了。回去之后又要重新振作精神,只能在车上稍微休息休息了。


秦明则坐在车后座上,闭着眼睛,眉头微微皱起,似乎有点不太舒服。出发之前,林涛嘱咐过小黑要照顾着点秦明,小黑开着车偶尔看一眼后视镜注意秦明的情况,察觉到他不是很舒服决定问一问需不需要把暖气开大一点,“秦科长,需⋯⋯”话还没说完,秦明清冷的声音响了起来,“我现在已经不是你的科长了。”小黑本来要说的话一下就被怼了回去,不知是该继续说还是不该说,一时车内气氛尴尬到极点。林涛睁开眼睛,边打哈欠边伸了个懒腰,顺手把空调开大了一点。秦明的眉头舒展开来,肩膀也放松了一点,不在像刚才一样浑身散发着低气压了。小黑摇了摇头,唉,也就我们头儿能忍受这个法医科的高岭之花了。


回到了警局,林涛带着秦明直接前往审讯室,连湿透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准备开始自己的审讯工作。林涛知道这事拖不得,耽误的越久,案件会越复杂,翻案的机会也就越渺茫,他不知道局长会怎么处理这件事。如果他不给自己机会,那么可能只有今晚是能直接接触到秦明的机会了,毕竟这是局里内部人员涉案,事态的严重性可见一斑。


进了审讯室。林涛关门的时候,秦明已经坐在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手上扣着的手铐叮当作响,“这还是我们第一次这样面对面坐着,这里真是阴冷⋯⋯别再有第二次了。”秦明看着林涛,笑了一下开口道,语气还是想往常一样淡然而且安抚人心,平静的仿佛自己不是坐在被审讯位置上的人。他素来不善言辞,平时除了怼人就是怼人脾气傲娇的不行。林涛知道,这是秦明特殊的安慰方式也是他对林涛绝对信任的一种表现。看到秦明的笑容林涛瞬间放松了不少,一脸的温柔与疼爱那是只有面对秦明时才会露出的表情。


这份宁静没有保持多久,小黑就敲响了审讯室的门,“林队,局长叫你。”林涛皱了一下眉头,“嗯,好。”安慰的拍了拍秦明的手,和小黑一起出去了。“局长,您找我什么事。”林涛不知道这时候谭局叫自己出来的用意是什么,他怕是不利的消息。“林涛,把衣服换一身,回去好好休息,我让小黑也去给秦明拿一件外套。”局长拍了拍林涛那还是潮湿的肩膀,他自己因为过于着急都忘记秦明和他的衣服还都湿着呢,“没事,我去帮秦明拿吧,正好……”林涛话说一半,就被局长厉声打断了,“让你好好休息,明白吗!这是命令!”局里现在失去一个得力的法医,就已经够乱套的了,不能再失去一名刑警队长。林涛知道局长是想让自己不要过多的管秦明的案子,怕他引火上身,法律也明文规定熟人不得参与案件调查,更何况自己和秦明的关系⋯⋯胳膊扭不过大腿只得先答应下来,之后再想对策了。


过了一会儿,局长拿着大衣进了审讯室,秦明看见局长,站起身来点头迎接,“局长。”局长示意他坐下,并将大衣披在了他的身上。秦明表面上没有反应,但心里得到了一点慰藉,自从得知了自己父亲死因的真相,他对这种同事之间的感情存有了一些不信任,局长的关心在一定程度上让秦明重新找回了一点温暖,“谢谢……”局长坐到了秦明的对面,打趣的说道:“林涛那小子啊,经常在办公室里唠叨说你体寒不能受凉,被我听见了那么一耳朵。这审讯室里阴冷,我就让小黑给你拿件大衣,省的回头冻坏了刑警队的警员又和我反应他们大队长天天婆婆妈妈。”秦明听着局长的话也放松了下来,低着头笑了笑,“劳烦局长操心了。”


“秦明啊,你说你没有进过那栋房子⋯⋯你知道刚才我们在犯罪现场又发现了什么吗?指纹,与你的完全吻合。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嘘寒问暖过后,进入正题局长一脸的严肃,将指纹比对结果递到秦明手里。“⋯⋯”秦明低着头看着检验报告微蹙眉头,“我只能说这个凶手很厉害。”局长叹了口气,“秦明,作为我个人而言我很愿意相信你,你是一个好法医,认真负责,聪慧过人。但是作为一名警察,我也只能根据事实说话,还有什么冤屈现在说吧,一会儿就没机会了。”秦明抿了抿唇,抬起头直视着局长的眼睛,没有丝毫的胆怯,还是那样的冷静与果敢,“谭局长,我不求您能完全相信我⋯⋯但我要给您一个忠告,真正的凶手他的游戏已经开始了,害我入狱只是游戏的前奏,他绝不会善罢甘休就此收手的。请您,多加小心。”局长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小黑,带走吧。”秦明站起身走到门边,“局长⋯⋯我能再有一个请求吗?”局长揉揉自己的眉头,对于这个结果也很是无奈,可暂时也只能这样决定了,“说吧,我尽量帮你。”秦明低垂着眼眸,露出了从被抓以后第一个担心的神情,“请您别让林涛再参与这个案件⋯⋯”
“好。”


秦明出了审讯室的门,便看见了早早等候在外面的林涛和李大宝两人,他为了不让林涛知道这个事情特意走到审讯室的视野盲区才向局长提的这个请求。他看着两人,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干的不错,辛苦了,一夜没休息了吧。”接着把视线停留在林涛的身上,握紧拳头又松开,“林涛,对不起⋯⋯”林涛走上前不顾众人的目光,紧紧的拥抱住了他心爱的人,闭紧双眼,紧皱着眉头,似是要把秦明融进自己的体内,“宝宝,拘留所里凉,你体寒一定要注意保暖。”林涛一句一句的嘱咐着秦明。“我不是小孩子知道怎么照顾自己。”秦明笑弯了眼,因为没有办法拥抱林涛,只能靠在林涛的肩膀上,感受着林涛带给自己的温暖。


分开后林涛注视着秦明漂亮的双眼,“放心,我会查⋯⋯!”秦明不等他说完,便以吻封住了他的唇,“⋯⋯我知道,谢谢你。”秦明已经没有什么遗憾了,说完便被带离了警局。

评论(3)

热度(33)